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買海味

大學的時候,經常搭電車經過上環的海味店,不過真正逛德輔道中的海味店,竟然是今年的元旦日。

媽媽好像也是第一次去,平時在油尖旺「行慣行熟」的她,看到這裡多不勝數的海味總類,也不禁開心得眉飛眼笑。

我是「老火湯」的超級愛好者,最愛喝加了花膠、螺肉的「老火湯」,即使只有紅蘿蔔、豬骨與栗米,加了這些海味,那怕是一塊半塊,味道也會不一樣。我老說媽煲的老火湯最好,她說老火湯是「國粹」,每個中年女人都應該懂,又笑說若果我日後移民了,就買不到海味煲最上剩的老火湯。我承認我是「湯怪」,被媽媽的「足料湯」寵壞了,很多時候覺得外面「幾貴」的湯都不外如是。

我們興奮的逐間逐間細看。少見多怪,原來「花膠公」十片就可以賣六千多元;原來我在Kadoorie山看見的「伊朗無花果乾」,在這裡可以輕易找到;原來靚的元貝粒可以「生食」,還有「一等貝」這類分別⋯⋯

行了一圈,上了一課,元旦日,好開始。

而我又發現,雖然女人煲湯,但海味始終是男人的事業。女人話「呢個好好架,好平」,但通常好少真係平畀你,而男人就可以講價,直到你扮走,他都不為所動時,你就會知道這是最便宣的了,由於心理上覺得「真係平左」,於是乖乖地買了一包又一包,結果埋單的時候,才會發現你已經買了幾千元⋯⋯

不知是否人大了,買到靚食材覺得好開心,開心過買手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