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凌晨四時

好一陣子了,我每天凌晨四時起來。

我會用5分鐘時間坐在床上讓自己清醒,然後10分鐵時間刷牙洗臉,飲一杯熱水,再用5分鐘時間護膚,塗好防曬之後,我會趁它需要乾的時候走去換衫。

穿什麼,睡前已經想好,襯衫要時間,討厭那種起來看著整櫃衣服,不知穿什麼好然後胡亂穿一通的感覺,先敬羅衣後敬人,上班穿得糟糕我會不開心。

接著用whatsapp叫的士,然後一邊化妝一邊等的士司機的電話。

化妝要快,於是用two-way cake,然後塗眉粉,5分鐘。司機如果沒來,再畫眼線塗胭脂,用多2分鐘。

通常4:30可以落樓,然後上的士。

說來奇怪,巴士要一個以上小時才到的地方,的士可以25分鐘到達。

凌晨時分的香港,只有公公婆婆,及像我這些工作的人,清靜得可愛,

只有經過香港仔街市時,燈火通明,人們在賣魚買魚,就像日本的築地,也使你產生錯覺,以為身處未發展的小漁港。

飛馳的的士,沒有人在等的紅綠燈,如果司機播上幾首情歌,其實可以有種「眾人皆醉我獨醒」的浪漫。

可惜,我漸漸明白,深夜的司機不太會播歌了,他們要聽住「的士order」,前方放著幾部電話,忙碌忙碌的,偶而才能與你聊上幾句。

「我都好鐘意聽歌,無甘眼訓,不過搵食,無計啦 !」

城市背後的每個人都不容易,於是我下車的時候,抖擻精神,迎接比別人早來的一個工作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