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保濕與恆心

我的最愛上班造型:白襯衫和精緻耳環。


一向以為自己已經夠「貪靚」了,直到最近和美容師H聊天。

H說:「過了25歲,皮膚看少一日也不行啊。明明你個多月前的皮膚狀態很好,為什麼這次又差了?」

於是,我心虛了。我是看見皮膚變好,便會開始懶護理的那種人,結果皮膚狀態一直都反反覆覆的,穩定不來。

皮膚差時,會去買一大堆護膚品回來塗塗抹抹;皮膚好時,覺得買幾百元一瓶精華似乎太浪費。現在學會了看成份,更不會像以前般隨便買,也知道一般專櫃的護膚品的成份根本過不了關,於是恃著皮膚好像過得去,就會開始不想塗東西。

最近轉天氣時,保濕精華剛好用完,又不捨得去買,結果又開始長暗粒。

「保濕這基本東西是不好小的啊!保濕不夠,便會長油脂,有油脂便會有暗粒。」H沒好氣的說。

敷了三天保濕面膜,皮膚又開始好了。不禁呼一口氣。

過了25歲的我,只好認命,繼續乖乖的打理皮膚。

出來做事才發現,身邊的女人的「日常護理」原來包括每兩星期做一次美容護理、三星期去GEL甲、每兩個月去剪髮‧‧‧‧‧‧更不用說買護膚品是不眨眼的了。

想起來,保濕在很多女人眼中,只是最基本的事吧?

唉,這才發現,我根本連「日常」也沒做好。

領悟是:不能再吃老本了,還需再努力、有恆心一點。

畢竟,離18、22也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